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塔羅牌與大天使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很習慣在算完牌之後給人抽大天使卡,因為大天使的話語總是很正面,而且能夠跟解牌的結果互相呼應,有時候,人在脆弱與徬徨的時候,大天使卡中適時的鼓勵話語總是有很神奇的療癒效果。


偉特牌裡面有三張大天使牌,每次拿到這三張大天使牌總是讓人有特別的聯想,因為大天使牌所指的往往是我們內在最清明的神性那一面。這三個大天使分別是戀人牌裡的拉斐爾、節制牌裡的米迦勒 (很多地方翻譯成麥可) 和審判牌裡的加百列。


偉特:戀人牌

偉特:節制牌
偉特:審判牌

前一陣子剛好幫人算了一副牌,同時就出現了審判牌和節制牌,兩張都是正位。而在解牌的過程,我就發現其實當事人內在已經有清明的神性在指引著他,很多時候我只是聽他說話,他也許只是需要別人聆聽,然後慢慢整理自己的思緒,但是答案其實都在他自己的心中了,我只是把答案更清楚地揭示給他知道而已。(其實在算牌之前,我就噴了大天使米迦勒 (麥可) 的噴霧,請祂的能量協助我,沒想到最後抽大天使卡又抽到了祂!真的很神~)

但是遇到大天使牌逆位的時候,情況就剛好相反了,那樣的狀況可以說是鬼打牆、或是執迷不悟,或是陷入黑暗的深淵,但是當事人往往自己無法察覺那樣的陷溺情況,或是理性上知道但情緒上卻還是無法克制,但這就是人性,也是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所要體驗的。一個只有神性的人可能早已經成佛了吧!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路途,也許當事人必須在黑暗裡面多停留一些,時機到了才會漸漸找回自己的力量,那也許會成為一段很豐富的成長歷程。

神性與人性,光明與黑暗,少了任何一邊都會減損另一邊的美麗與豐富性。78張塔羅牌裡面只有三張大天使牌,其他的都是代表人性的牌,我們一出生下來就注定在這個世俗世界裡面打滾,關心的事情也大多是世俗的事情,但那稀有、很難被察覺的神性總是默默地在呼喊著我們。當我們陷入黑暗深淵時,也許透過塔羅牌或大天使卡,祂指示著我們不要忘記了內在那一道清明的光。即便我們依然沈溺在黑暗世界的時候,即便我們覺得這世界只剩下黑暗與醜陋的時候,即便一切事情都看似絕望的時候,如果我們願意往內看,往內尋找,也許就能連結到那道光,幫助我們找回真正的自己,只因神性與人性皆在我們之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