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愛,如此巨大

上周末上了兩天的 TAT 身體保健工作坊之後,突然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就是療癒的意圖與關鍵,其實都在於「愛」。也是因為很多的「愛的不在」,導致我們發覺身心靈出了問題時,那些「症狀」會以成千上萬種的不同形式出現。而讓我們恢復完整與身心健康的方式,就是「看見」那些種種的「愛的不在」,然後以全然的愛的意圖去療癒他們。



我自己很喜歡療癒的過程,不管是被療癒還是療癒他人,還有在課堂上看老師 Demo 也是一樣,因為這些療癒過程都充滿著令人感動的愛的能量。對於那些過往因為「愛的不在」而受傷的內在人格,殷殷切切並耐心地詢問和聆聽,那些人格經常隱藏在迂迴、扭曲的面具之下,所以必須以愛的意圖去全然理解、聆聽、包容他們的一切,在強大的愛的力量之下,受傷的人格才會被愛感動,才願意卸下他們的面具,進而與我們整合在一起,幫助我們創造更大的福祉。

第二天同學兩兩互相練習時,我的療癒主題是每天早上起床之後鼻子會有輕微過敏的情形,一直流鼻水。這個症狀其實並沒有太困擾我,因為我早上擤鼻涕好像已經成為習慣了。不過在療癒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我流鼻水是因為小時候被哥哥所影響,因為他小時候幾乎每天都留著鼻涕,但是也因此而得到母親比較多的關愛。所以這是我潛意識中,以流鼻水當做想要獲得母親更多關愛的一種手段,發現這個被我忽略的兒時人格我自己都覺得很奇妙~更神奇的是,做完這次 TAT 之後,我現在早上幾乎就不用再擤鼻涕了。

我的夥伴也是一樣,他原本最近手就有過敏的情況,結果在課堂上他的身體好像聽到了療癒精靈的呼喚一樣,想要引起我的夥伴的注意,所以他原本已經過敏的情況突然更是變本加厲。後來我們開始針對他的手的這部分症狀做治療~出乎意外的是,他找到了兩段前世跟這個部位的手有關的創傷記憶 (都在一模一樣的位置),也都是因為當時肉體的創傷與心靈的創傷加乘,導致他那個部分的「內在人格」一直被凍結在那個時空裡。當我和我的夥伴以豐沛的愛給予這個受傷的內在人格時,這個人格對我的夥伴說了一句話:「因為你很愛我,所以我願意原諒。」我再次感受到了愛的巨大力量。

我也再次明白,療癒過程之所以讓我感動,是因為感受到了宇宙給我們如此巨大的愛。當我們願意敞開自己,讓自己成為愛的管道時,療癒就會自然而然地發生。愛的意圖,往往勝過於技術層面。所以,關於那些想要療癒的地方,要不斷地詢問自己,我是否已全然敞開自己成為愛的管道?我是否已經準備好要去「看見」那些曾經因為自己感到羞愧、恥辱等種種不堪的一切而導致「愛的不在」的那些內在人格?我是否願意以全然的愛去包容這一切、理解這一切、原諒這一切?

每每在 TAT 療癒過程中到了第八個步驟「選擇」時,我的心就變得十分澎湃而激昂~我總是感覺到我的心開始被灌注一股強大的愛的能量,這些能量想要被表達出來,所以這個選擇步驟對我而言很像是在念一段即興創作且充滿愛意的詩,它是由這個宇宙和我們所共同創作的,而療癒的過程,像是一張被愛寫滿了的畫布,覆蓋在那些種種的陰暗與創傷之上,進而呈現了生命的多種色澤與豐富性。

也許當我們最終學著以造物主的眼光來看這一切的時候,就會驚嘆著,愛是如此巨大。其他的,都是過程。那些曾有的業力也好,累世所經歷的所有黑暗與沈重也罷,當我們找回原本就在我們之內的那片巨大的愛時,這些我們原本以為大到不得了的種種問題,必定都會溶解在這片愛的汪洋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