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愛的實相

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文章了,偶爾有人搜尋到我的文章來找我算牌或做療癒工作都讓我覺得很驚喜,人生許多事情的發生往往都是宇宙的旨意。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很奇妙的,我們經歷過的也許別人也正在經歷,我們遇到的困難也許別人也曾遇過。當我們誠摯地打開我們的心尋求答案時,宇宙就會給予應答,而這一切都會在最適當的時候發生。



去年和今年對我而言是身心靈整合的一段期間,相較於前幾年浸淫在各種療癒與不同課程之中,這一兩年則是徹底體驗日常生活中的修行,如何在當下的每個時刻經驗內在的一切平靜、風暴、驟雨、烏雲與陽光般的一切,同時體認到有一個超越這一切的意識空間靜靜地包容這一切、接納這一切,它對於發生的事沒有任何批評,而只有無條件的愛與接納;這個空間可以說是我們神性的本質,當這個空間越來越擴展且隨時都可以與我們連結時,我們對於自身與周遭的一切就自然而然擁有更大的愛、慈悲與包容的能力。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各自的課題與陰暗面必須面對,當走入自己內在夠深了以後,才逐漸明白每個人需要的往往只是無條件的愛與包容的空間,而不是評斷對或錯或是與非,因為為有了對錯以後,就很容易陷入無止盡的自責與自怨自艾。如何在每個當下出現這些批判或恐懼的聲音時,學習快速轉念並且體認到:每個人都已經盡了他所能做到的全力,如果他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更好,他就不會這樣了 (我們自己也是!)。如何在自己陷入情緒的風暴時,給予自己無條件的愛與陪伴,就像全世界最偉大的母親一樣,給自己時間與空間,撫慰自己過往的傷痛,靜靜地體驗這一切,並且明白一切都將過去。如何在自己出現無止盡的擔憂與焦慮時,輕輕地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在提醒我我走過的風暴與療癒的旅程,我經歷過的一切黑暗都是值得榮耀的生命印記。如何在自己陷入無價值感與無人愛的恐慌時,擁抱自己內在那個最無助的小孩,讚美他、欣賞他、看見他所攜帶的愛與美,如此閃耀與動人。一切的解藥都在我們之內,存在於當下的每個片刻!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攜帶著無比強大的自我療癒之鑰,等待著我們自己去挖掘及體現。

在某些時候,我們感到悲傷或忿忿不平,不理解生命當中的種種遭遇。也有一些時候,我們感到空虛、迷惘,彷彿一切人事物都沒有了意義。但也有一些時候,我們感到生命如此充實、飽滿和喜悅,彷彿周遭的每一個粒子都充滿了光。我們內在的神性空間,靜靜體驗這一切,我們的靈魂從這一切的體驗中得到滋養,因而不斷擴充與成長。

我們內在所體驗到的實相,就定義了我們如何體驗到外在世界的實相。一心一念,即是宇宙。而當我們內在充滿愛的時候,所體驗到的將只有愛的實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