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祝你生日快樂

托特牌 - 聖杯三


Dear:

「生日快樂」這四個字已對你說過許多許多次,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歲月,從年輕時的天真無知到現在經歷許多事情之後所擁有的某種滄桑,生命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在我們面前展示,隔著海峽兩端的我們,各自有各自的體悟。

我們有時一年講不到幾次電話,但經常牽掛著你,隻身在異鄉的你,在這許多年以來承擔著什麼樣的孤單與寂寞,那是擁有親情與友情溫暖的我所無法真正理解的。每次在電話的這一頭,總是聽你訴說自己孤伶伶一個人的生活,如何學習自立自強,如何一次又一次地捲入愛情的漩渦,但總是一再地受傷,只能一再地幫自己舔拭傷口。我知道你是如此地渴望愛,如此渴望被安全感所包圍,但總是事與願違,命運之神似乎不站在你這邊。


有時聽你說話,我可以感覺到,你內在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他敏感而脆弱、缺乏自信,總是渴望著別人的擁抱,因為他未曾得到足夠的擁抱。他是如此渴望別人給他安全感,如此渴望父母給他無條件的愛,但是父母因為生活的磨難總是對他沒耐心,總是批評他,讓他覺得自己是個不被愛的小孩。於是他一再地畏縮,一再地躲藏在角落,因為極度渴望卻反而退縮,害怕受傷,不敢走出角落卻又害怕被世界所遺棄。這個小孩住在你心中已經很久了,有時你以為對愛情極度渴望,但或許只是這個小孩在索求你的愛,他需要你的擁抱,因為他已經寂寞地夠久了。

後來我漸漸領悟到,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都有某些方面是支離破碎的,但生命的過程或許就是把這些支離破碎的部分漸漸拼合起來,雖然生命有裂痕,但是卻因為這些裂痕而更完整。我總覺得「愛」是你生命的課題,那或許艱深難懂,因為你如此渴望跟別人連結,渴望跟別人擁抱,但是你生命中的愛,總是以複雜而艱難的形式呈現,總是讓你以為得到卻又失去,你一再地想要揣摩這個課題真正的意義,但我認為,那個答案或許是愛你自己,也就是你內在那個受傷的小孩。

這個小孩擁有最天真無邪而且美麗的心,他以一顆單純的心看這世界,但是當周遭的人以他無法理解的方式對待他時,他便覺得憤怒、受傷,因為他是如此渴望完美的世界。於是他內在漸漸堆積著一些情緒的漩渦,以扭曲的方式解讀這個世界,讓他以為是他不夠好,所以才無法得到大人的愛;讓他以為是他不配得到愛,所以大人才會忽略他;讓他以為他是個被遺棄的小孩,所以才會覺得這麼孤單。

去擁抱這個小孩吧,進入這個小孩曾經受傷的場景,去感受他的心碎和傷痛,然後像個母親一樣擁抱他,因為他渴望你的愛已經這麼久了。你必須以全然的愛去包容他,理解他的脆弱,不帶任何批判,因為他是你的小孩,你只能以愛和包容對待他,並為他擦乾所有的眼淚。

學了塔羅之後,我才漸漸體會到每個人內在都有一些陰暗面,我們越是想要逃離這些陰暗面,黑暗越會想是個鬼魅一樣,三不五時向我們逼近。我內在也有一個受傷的小孩,渴望我的理解與愛,我知道我必須努力去擁抱他,給他需要的愛與理解來修補他身上的傷痛。我知道唯一的方式是面對這個小孩,然後以愛包容一切。

生日是我們誕生的日子,這應該是個充滿歡樂與慶祝的日子,因為我們在這一天來到這世界上想要體驗關於人的一切。快樂應該是一種能力,一種讓自己打從心底微笑的能力。「生日快樂」是一個祝福詞,也是一個期許,讓我們期許,未來我們還有我們的內在小孩,每一天都像是個新生兒一樣,歡喜地體驗著關於人的一切,並擁有全世界最美且最真的笑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