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我的克服


這是我最近抽的三張克服卡 (克服卡是 OH Card 系列的其中一種卡,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 OH Card 一起使用)。我抽的時候依序想著的問題大概是 (從左到右):1) 目前最需要面對的內在傷痛 2) 生活中最大的挑戰 3) 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我自己對這三張卡的解讀剛好非常切合目前想要克服的人生課題。


抽到第一張卡時,我楞了許久,因為這張卡的畫風很抽象,我自己的解讀是:我自己就像是畫中的那個圓,被左右兩隻手拉住,所以不能往上飛,處在停滯的狀態。這也是我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去克服的人生課題:如何不被環境所影響,自在地做自己,我感覺現在的自己處在人生的一個十字路口而且非常想要往上飛翔的時候,有時自以為的環境阻力其實真正的原因來自內在信念的衝突,比如說,一邊懷抱著夢想,一邊卻又放不掉對金錢的不安全感。一邊想要飛,一邊卻又踩煞車。確認了自己想飛的意圖,就必須心無旁騖!

第二張卡很符合我自己目前的生活 (哈,就是個勤奮的小孩),生活和工作都很有規律,也賣力的生活著,但是,就是責任比較多。我就像畫面中的女孩一樣奮力挑著水,但那是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還是別人期待我去做的事情呢?還是我經常會無意識去做別人所期待,但是自己卻不那麼想做的事情?我的人生優先順序是什麼?我是不是應該放掉別人對我的預期,發自於內心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我想這是需要學習的.....

第三張卡很有電影畫面的感覺。將殘破的過去拋到腦後,迎向外面的陽光。有捨才會有得。我人生的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是「放下」。放下對過往記憶的執著,放下對過去美好的執著,放下心中的那些牽絆 (也許自以為美好的牽絆,經常只是一些破銅爛鐵而已,就像這張卡畫的一樣)。只有當掉頭過去迎向每一個當下,我才能真正走出自己的道路。

告訴自己: Let go 放手。然後我才能學會真正按照自己的感覺去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