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恐懼

每個人在自己的靈性成長道路上,就像是爬著自己專屬的一條階梯一樣,每個人要爬的階梯都不一樣,有時看別人的道路好像比較平坦,但是卻沒看到別人之前曾經爬過多麼艱辛的路途;有時覺得自己都在走冤枉路,但是走過了許多冤枉路才明白沒有路是冤枉的。有時自己的道路一眼望過去一片平坦,有時很陡爬得很辛苦,有時候自己以為已經到了平原可以好好休息一番,殊不知另一段更陡峭、更艱難的階梯還在後頭。有時自以為已經把某個課題解決了,但是到了某個時間點遇到問題時又有前功盡棄的感覺.....最終,走過了這些彎彎曲曲的黑暗小徑,才終於明白這些都是將光引進來所不可或缺的養分!當被自己恐懼的信念所綑綁時,努力掙脫之後才發現終究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束縛自己的。


奧修禪卡:水之騎士



這陣子又遇到了「心魔」來襲,就是一種對未來的焦慮再加上一種很深的無力和倦怠感,頭腦越是想要去掌控什麼、抵抗什麼,越是有一種原地打轉的感覺。前兩天把買了一陣子的《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2》這本書打開來看,越看越覺得津津有味 (雖然很多邏輯和數字的東西看的霧煞煞),裡頭有一段剛好牽動到我的心。其中的內容在講古埃及神秘學校如何訓練學生通過啟蒙以及揚升的階段,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訓練他們克服「恐懼」,將他們丟在水中,在黑暗中克服被鱷魚吞噬的恐懼並且要能夠安全找到出路,因為一個人必須先學習如何克服恐懼,當他揚升到更高的維度 (屆時將能夠憑心念創造實相),才不會基於恐懼創造出恐懼 (而不是愛) 的實相。

整個人類的進化歷史 (從現有的史料來看) 似乎都基於匱乏和恐懼的意識 (小我的意識) 而創造,因為匱乏和恐懼,讓人總是奮力想要取得、奪取或囤積更多東西,恐懼未來沒有錢、恐懼手上的東西都會消失、恐懼生老病死、恐懼無依無靠.....但是有多少恐懼是真實的?又有多少是我們的頭腦創造出來的想像?

這張奧修禪卡水之騎士「信任」,有很深的信仰在裡面。基於恐懼和匱乏的信念,總是害怕自己是不受眷顧的,總是覺得自己是孤孤單單的,總是覺得自己與造物主是分離的 (上帝為什麼要眷顧我呢?),因此總是害怕去嘗試自己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或是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放棄。而一個有強烈信仰的人,信任自己總是被眷顧的;信任生命會帶自己到一個從未到過的新領域,雖然未曾體驗過但是也令人躍躍欲試;信任生命中的所有發生的事情與體驗,都是為了豐富我們在生命中的這個創造過程。

我明白我所恐懼的,終究必須親自體驗過才有可能慢慢消融;我明白我越是擔心害怕的,終究還是得一步一步地靠近它,才能明白哪究竟是不是幻影。我必須信任,在那縱身一躍的片刻,我跟整個宇宙是合而為一的,我在造物主的懷抱中是安全的,我信任生命帶領我前往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