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療癒是一件什麼樣的事


奧修禪卡 - 這張卡象徵一個人全然開放自己接受整個宇宙的療癒能量
 
今年年初開始讀了《原能量》一書也上了王曙芳老師的工作坊之後,我的生活重心就變成了「療癒」二字。剛開始的時候很努力做自我療癒,後來也開始指導朋友做療癒,透過書中及工作坊介紹的一些療癒工具,釋放自己過往的情緒垃圾,察覺自己擁有的限制性的信念並加以轉化,這過程並不是全然愉快的,經常也伴隨著許多的抗拒和痛苦。
我覺得這個過程很像幫自己拆解地雷,大部分的人內在都有許多地雷,一不小心觸動了就會引發情緒反應、自我厭惡的心情或是莫名的沮喪與空虛的感覺。自我療癒的過程很像是逐一去辨識那些內在的地雷,有時這些地雷需要被聆聽與瞭解,有時需要被用力釋放,有時則必須以更寬廣的視野加以轉化。當地雷拆的越多,我們的內在就會越是輕鬆自在,這是一項浩大的內在工程,需要長時間的自我覺察以及無條件的寬容與愛。每一次幫自己做完療癒之後,我都覺得更多愛了自己一些,並不是因為自己變得更好了,而是因為我變得更接納自己不完美的地方了。

而療癒究竟是怎麼發生的呢?每個人都會有過往的傷痛,也許是被親近的人傷害了,也許是兒時的創傷,也許是曾經不被理解的傷痛。在幫自己和朋友做療癒工作時,我發現每個人其實都擁有與神性智慧連結的能力,只是我們平常被生活的快速步調所追趕,很少有時間可以靜下來與內在的智慧做連結。當我們願意靜下心來,開放自己並且去信任時,這個連結的能力就會越強。或許療癒的力量就發生在與神性智慧的連結上,這個連結不僅連結到自己,也連結到我們身邊的每個人,甚至連結到整個宇宙。在幫朋友做療癒的過程中,我經常覺得自己充滿著比平常的我更多的愛,我好像變成了一個愛的管道一樣,連結宇宙的能量進行療癒工作。

在療癒的過程中,我的內在經常會有無比的感動。感動著自己能夠跟整個宇宙的神性智慧連結,感動著自己其實是被無條件的愛所支持的,感動著有一股神性力量在默默支持著這個療癒,感動著在幫別人做療癒的過程中自己也覺得被療癒了。

有時朋友對於他們自己做完療癒工作後能夠講出來的一些智慧話語都大感驚訝,可是我一點都不訝異,因為我們平常的那個小我 (ego-self) 很容易小看自己、批判自己、不原諒自己,或是因為想要隱藏某些弱點而戴上驕傲與虛偽的面具。但是在做完療癒之後,那些不能與自己和解的感覺紛紛得到釋放了,那些面具被卸下來了,所以我們很容易就看到了我們的內在智慧,那其實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我們的小我很容易把事情看得過於複雜,小我也喜歡混亂的情緒與雜亂的念頭,彷彿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有存在感。所以在做完療癒之後,我們很容易不再認同小我,而是連結到內在的合一力量 (one-ness)。當我問到被療癒者做完療癒有什麼感覺時,經常會聽到:「我平常太少靜下來了,所以很容易感到混亂,我應該多花時間讓自己靜下來」,或是「其實我只要放輕鬆就好了,原來想的問題根本沒有那麼大不了」。這真的很神奇呢!療癒的過程往往不在於解決問題,而是提升我們的意識,當我們的意識頻率提高之後,原來的問題就根本不是問題了。

當我們向這個宇宙敞開的時候,宇宙總是願意給我們療癒的能量與無條件的支持,不論是透過療癒工作還是接受大自然的洗禮。當我們與宇宙合而為一時,那種喜悅與自由必定會由內而外充滿著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