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集體療癒的力量

奧修禪卡:彩虹 10

我自己並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也沒有參加什麼靈修團體,不過我確實相信這宇宙是有神聖的秩序和創造力量與萬事萬物相連結。我自己也不算是敏感體質的人,不會看到什麼異象或聽到什麼指導靈的話語,可是每次在集體療癒的場合中,我都很容易感受到這宇宙給我們的愛的能量,是如此強大,那是頭腦的二元邏輯所無法理解的。當一顆心感受到這樣無法言喻的愛的能量時,它會因感動而淚流不止。在集體靜心過程中,當我感受到比平常更大的愛的能量灌注到我的身體時,我彷彿進入了合一世界,在那世界中,只有愛,其餘都是幻象。

在前幾天參加的「原能量」集體療癒  (Healing Circle) 工作坊中,很神奇的是,在場的學員都參與了發生在西元 57 年的西藏世界場域,一起回憶起集體的一段創傷,那創傷參雜了自我詛咒、漂泊、孤獨、沒有安全感、與眾人疏離等等感覺....我並不是這段故事的主角,不過在這過程中,我的肋骨一直感受到一些想要釋放的疼痛,最後做完集體療癒時,那疼痛就神奇地消失了。在最後的集體療癒中,當大家閉起雙眼一起要鳴唱 Om 時,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克制不住地一直流,我們在那瞬間好像回到了那個遙遠的年代與場域,跟同門師兄弟們在一起唱歌,那時的我們原本是多麼無憂無慮....

在這樣的療癒過程裡,也許重點並不在於在那樣的場景與故事中誰對誰錯,而是我們的靈魂想要體驗的究竟是什麼。曾經的創傷導致我們自身一部份的能量被堵塞了,也是這樣的創傷形成了我們某些狹隘的觀點:「我不值得活」、「我不值得被愛」、「我是個失敗者」、「我注定就是要孤獨一個人」。但是每個靈魂都本能地想要趨近於成長及尋求完整。當我們的靈魂被自身的扭曲觀點所限制時,我們總是會一再創造出同樣的經驗來尋求成長及改寫創傷的機會。

很微妙的是在參加這次工作坊的前一天,我剛好發現自己對我老爸有一些憤怒的情緒 (雖然我一直都持續在清理中)。在工作坊當天的集體療癒過程中,我突然領悟到我的一個人生課題是與「權威」之間的關係,我從小就很討厭被束縛或被權威所管教,而當我老爸擺出一個權威者的樣子要我聽命於他時,我的內在就會被激起一股莫名的憤怒。在這次的工作坊之後,我理解到我老爸的某些言語與思想或許是我不能認同的,但是那屬於這世界上老舊能量的一部份,也是他自身所攜帶的能量;當我學會不再與這樣的能量共振或做出反應時,我也才能夠真正放下我內在的課題。

在參與這次的集體療癒活動後,我深深地體驗到,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是偶然的。就像發生在西元 57 年西藏的那個故事在過了 1900 多年以後,參與故事的許多人竟然一起出現在同一個療癒場合裡。我們日常生活所接觸的每個人,所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依照神聖的秩序在發生著。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孤獨的,我們都是被那神聖的力量所牽引與連結著... 這宇宙總是想要給我們的靈魂最好的體驗 (但不是二元頭腦中所想像的那種「好」),有時看似黑暗的時刻,反而是在催化我們找出自身擁有的神性力量,認出自己,其實是跟這宇宙智慧的源頭相連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