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靈氣生活


前幾天凌晨四點鐘突然從夢中驚醒,夢中的我好像正在看書 (還是有人在教我什麼東西),總之,我只記得夢中的最後一句話:「負面情緒是一些緊張。」(這句話應該不是出自某本書吧 :P)。

「負面情緒是一些緊張」,這句話滿適用於我現在的感觸的,尤其學了靈氣之後,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跟自己的身體相處,我也漸漸感受到身體的一些部位累積了一些負面能量,自己觸療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某些地方酸酸、緊緊的,有些部位還會有灼熱感。而且,不同脈輪之間還會彼此牽引 (比如說,將手放在臍輪上時,靈氣會自己跑到心輪的位置去治療)。我的身體裡面囤積了許多過往的緊張,我藉由一次一次的觸療慢慢加以釋放。雖然每一次的觸療感覺都不一樣,可是總是會讓我身體非常非常放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真的希望可以不要停止呢!有時還會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在全身都充滿著光與熱的那些片刻,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被宇宙中那無法言喻且無窮無盡的愛所包圍,這時,總是讓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心中充滿著某種類似愛與光一般的宗教情懷.....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明白,我曾經在書中讀到「在不完美的人性中體驗豐盛」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我先前一直不明白。因為我很容易將矛頭對著別人,很容易看到別人的不完美,尤其是親近的人,要我能夠在不完美的人性中體驗豐盛是何其困難的一件事?我常常覺得自己是那些不完美的人性的受害者。可是在那些神性般的療癒時刻,我突然領悟到我一直搞錯重點了,不完美的人性指的是我自己,一個平凡的人 (擁有光明面也有黑暗面,有時可愛,有時也很可惡,這樣一個有許多缺點但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只要願意敞開心,整個宇宙依然會無條件地給我愛.............當我們有了充足的愛,恐懼就變得多餘了。

靈氣漸漸幫助我將內在的那些緊張的記憶釋放掉,這個月下來整個人變得很放鬆,情緒也比較穩定,頭腦也比較容易放空。據奧修說,當人的身體放鬆後,頭腦的百分之九十也會跟著放鬆。在這樣的時刻躺在床上自己觸療時,覺得只是存在著 (Being) 而不用想著該做什麼事 (Doing),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畢竟我們是 Human Being 啊!

一直以來我是個愛逞強的人,很多事情總是希望做到盡善盡美,頭腦總是掌控並催促著身體去做更多的事。感謝靈氣進入了我的生命,提醒我去感受身體裡面的那些緊繃的地方,去細心聆聽身體想要告訴我的話。也讓我體悟到,如何真正安住在自己的身體裡面,去體驗存在的喜悅,跟自己真正的感覺更靠近。

每天早晨我在床上一睜開眼睛,接觸第一道光時,我總是將雙手放在我的胸膛上,感受第一道靈氣的溫熱。我總是覺得自己的身體是整個宇宙的愛與光的管道,而我的心則是天線。我渴望成為傳遞愛與光的純淨管道,我渴望喜悅地生活著,我渴望我能夠繼續「在不完美的人性中體驗豐盛」。

奧修禪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