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靈氣對我生命的改變

我從 2012 夏天開始接觸了靈氣,到目前為止有臼井靈氣一、二階和亢達里尼靈氣一、二、三階的證書。剛開始學靈氣純粹是為了自我療癒,在這之前對於能量並不是很敏感,或者說並沒有特別的天賦或感官上的超能力,所以在學靈氣之前,很好奇自己對於靈氣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沒想到第一次上課點化時,靈氣就像是一股強大的能量震撼了我,我莫名其妙一直在掉眼淚,真的是毫無理由的,我想那也許是一種「愛的共振」,之後也漸漸明白,靈氣其實就是宇宙的一種愛的能量,能夠直接與我們的心共振,幫助我們療癒身心靈。

奧修禪卡:治療

說靈氣是一種「愛的能量」其實是一種很抽象的概念,除非自己有所感覺。就像愛是一種很抽象的概念一樣,但是有時不需言語,我們就可以深深感受到愛的能量在我們的周圍流動著,例如注視著我們深愛的人或是被深愛的人注視,或是凝視著深邃的大海與一望無際的銀河時,我們純粹的心就很容易被愛的能量所觸動。

雖然我自己在學靈氣之前對於能量的感應能力並不是特別強,但是當我第一次將充滿靈氣的雙手放在自己胸口心輪處時,就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我想那是一種種深深被愛觸動了的感覺。之後我對自己身體的能量流動狀態也漸漸培養起某個程度的覺察能力,逐漸體會靈氣對自己身心靈的作用與療癒效果。對我而言,對自己施予靈氣很像是一種靜心,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的頭腦漸漸變得安靜,腦波也逐漸變慢,剩下的就是自己與能量之間的互動感受,整個心卻是十分寧靜。

學了一段時間之後,開始幫身邊的人做療癒。有一次我媽媽身體不舒服,我安靜地在她身邊幫她做靈氣。我媽媽是一個責任心很重而且自律甚嚴的人,沒想到在做靈氣的過程中,她就突然鬧小孩子脾氣說,她以後不想煮飯做家事了...我知道那是一種緊繃情緒的釋放,我就像是安撫小孩一樣回答她說,不做那些事也沒關係啦。在那片刻,我知道那是她內在小孩在尋求慰藉,對於平常很ㄍㄧㄥ的她,我能夠在她需要慰藉的時候伸出充滿愛的能量的雙手,真的覺得十分滿足而幸福。

在學習靈氣的過程中,尤其是另一個階段的點化時,很像是在爬另一座高山,我也必須處理能量開始作用到身體時許多負面情緒與能量釋放的問題。跟排山倒海而來的負面情緒相處是一件艱辛的事,在那樣的過程中自己必須去挖掘更多內在黑暗深處的東西,並且保持覺知不被黑暗所淹沒,挖得越深才能清得越乾淨。我們生命中的很多課題都是有關愛的課題:怎麼樣去理解之前沒有得到愛的需求的那個內在小孩,怎麼樣去以寬容和慈悲的心去療癒自己曾經受創的心,怎麼樣去原諒自己的不完美,怎麼樣去釋放自己的憤怒與哀傷,然後也學習原諒別人的不完美。

有一段時間,當我每天早上醒來幫自己施予靈氣時,我感受到自己是多麼被這個宇宙所愛。那有一點像是找到信仰的感覺,因為有靈氣這樣的愛的能量在支持著我,我的內在空間擴展了,我也比較能夠敞開我的心,以更寬闊的心胸與視野面對周遭的人事物,當自己的內在空間擴展了以後,原本是問題的問題往往就不再是問題了。

之後陸陸續續幫身邊親友做靈氣療癒,這幾個月開始請了大約十個人到我的工作室正式進行約60個小時的靈氣實習。即便是對於能量沒什麼感應能力的人,在治療過程中通常也能夠感受到靈氣在身體作用時,是一種多麼奇妙又舒服的感覺。大多數的人在接受靈氣治療之後能夠感受到放鬆、祥和、緊繃的情緒被釋放,也有人原本緊張酸痛的身體部位得到了緩解或療癒。更有些人在靈氣治療的過程中,自己去細細感受了身體告訴他的話語,然後在靈氣治療結束後有了新的體悟,這都是靈氣帶給我們的禮物。

誠然每個人對靈氣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感覺,身為治療師的我們只是能量的管道,實際治療的效果取決於靈氣與被治療者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被治療者越敞開心去接受靈氣時,得到的治療效果也越好。除了身體方面,靈氣對於情緒的抒解也有一定的效果。

靈氣對我的生命而言,是一份愛的禮物,透過靈氣在我身上所施予的愛的療癒,我也希望將這份愛的能量散播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