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療癒總是會在最適當的時候發生

最近接觸到的一些療癒個案,讓我對於療癒的發生有了全然不同的看法。以前總以為治療師是療癒的關鍵所在,只要治療師功力深厚,什麼樣的個案應該都難不倒他。有一位個案花了很多錢請擁有豐富療癒經驗的老師幫他做療癒,但是每次都沒有達到他想要的效果,而且每次給老師治療完之後他反而會變得非常沮喪。我原本以為是不是老師的能量頻率跟個案的頻率不合,但是最近這次跟這位個案接觸之後,我有了全新的體悟。



在這次的療癒中,我幫個案抽了七張花卡對應到身體七脈輪,結果海底輪就出現了三張,這代表他的能量根基非常不穩固,海底輪代表我們最根本的生命能量以及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最基本的安全感,當生命的基礎能量有嚴重的問題時,要徹底療癒身心靈並沒有那麼容易而且需要花一段很長的時慢慢復原。這對應到個案長久以來都無法安住在自己的身體裡,連基本的深呼吸及透過深呼吸給自己身體能量都不太能做到,只能被頭腦的雜亂思緒與情緒牽著走,每天都覺得自己有無數個問題待解決又束手無策,長久下來造成身心靈極度失調。
 
這名個案每次都將治療師當做是他的救世主,期待他的問題可以一次被解決。但是身心靈療癒是需要一些時間去經歷的,而像他這重症的個案,更是需要他自己花時間來學習一些讓他自己靜下來並給予身體能量的簡單方法 (比如呼吸、冥想等等),如果他自己無法靜下來,每天頭腦只會製造更多解決不完的問題。
 
那天我幫他做完療癒之後,他又期待我可以立刻幫他解決他自己無法解決的重大問題的時候,我突然脫口而出:「如果可以被療癒,早就被療癒了。」
 
在那瞬間,我突然明白了一切,對啊,如果他可以被療癒,早就被療癒了。為什麼連經驗豐富的老師也對他幾乎沒有什麼療癒效果呢?我想這一切都是他的「高我」的旨意吧!他的「高我」也必定明白,個案他自己必須在這個尋求身心靈療癒的過程中,找回真正屬於他自己的力量,因為他這一生幾乎都是在失去自我力量的狀態下生活著,隨波逐流,未曾真正活出自己;如果他一直往外尋找答案,也必定會失望,因為到頭來只有他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療癒,他所尋求的一切問題,也必須親身經歷過才能找出自己的答案。我想他的「高我」給他的訊息十分明確,我也教了他許多基本的呼吸、安住在身體的方法,但是他幾乎都沒有在練習。
 
我想,當一個人真心敞開向宇宙祈禱療癒發生的時候,如果他真的已經敞開心願意臣服於改變,療癒將會非常輕易的發生。我另一個個案他在療癒之前走到了谷底,我想他的心此時已敞開想要放手一搏並臣服於改變了,所以我們後來的療癒過程就很順利,療癒也很輕鬆自然地發生了。所以這其實主要取決於被療癒者啊,我突然有這樣的體悟。當被療癒者準備好的時候,這個宇宙就會讓療癒自然發生了,而治療師只是這個宇宙的一個管道。
 
我自己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有時也會不太耐煩,難免會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問題一次解決,或是希望自己在尋找的答案可以馬上找到。但是這個宇宙總是會在最適當的時候給我們最適當的東西,什麼事都急不得啊,我深深體悟到這一點。給自己更多的愛與耐心,努力澆灌自己的身心靈,哪一天花朵突然盛開的時候,連我們自己都會被那樣的美所深深震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