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高我與很機車的小我的對話

以下是個案的高我與小我的對話,這個小我很機車,總是在抱怨,覺得別人對不起他,覺得自己最辛苦、最可憐、都沒有人感激他,做了很多事但沒有人感激他。他經常處在自怨自艾的狀態,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做事的時候,會一邊做一邊埋怨,一直都很不開心

高我:親愛的小我,我知道你很喜歡抱怨,你抱怨的內容都千篇一律,覺得自己很辛苦,而且沒有人感激你做的事,所以你做越多事越不開心,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知道你會這麼想都是有原因的,因為你習慣用做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你覺得做越多事就越有價值,所以你一刻都不得鬆懈,把自己逼得很緊,你以為做越多事別人就會越感激你,但是卻經常事與願違,這導致你覺得更沮喪。
我很理解你的這些情緒和感受,因為你一直以來都自我要求很高,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但是你沒有考慮到身體的負荷。我現在想要邀請你整合到靈魂裡,整合到靈魂裡面之後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只要聽從靈魂的指引就可以了,你可以輕鬆地做我們的靈魂需要我們做的事,不用把自己逼得很緊,你可以更輕鬆愉快地生活,我們的靈魂會為我們安排最重要的事,我們去做那些最重要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小事就不用太掛心了;如果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處理的話,會把自己搞得很累。整合到靈魂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做重要的事,這樣我們的生活會更輕鬆愉快。你願不願意試試看呢?


圖片來自Pinter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