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關於靈性生活的實踐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實踐派的人,書上學到的靈性知識就去做,看看自己有沒有感覺,久而久之就知道自己適合哪些以及不適合哪些。有時候靈性書中過於複雜難懂的知識我也是一知半解,但只要我覺得應該有用的,我就會去實踐看看,邊做邊學,所以靈性修行對我來說就是很多日常習慣的累積。

要改變自己也是要從生活的習慣開始,運動的習慣、靜心的習慣、連結自然界能量的習慣,這些都是我自然養成的習慣。一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雄心大志,做這些事純粹是覺得它們對我是有好處的。像是我一開始要培養運動習慣的時候,是有點強迫自己做這件事,因為我並不是那麼愛運動!但我覺得自己每天坐在電腦桌前打字,非常需要運動及伸展全身的肌肉,不然很容易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而全身痠痛。我當初大約運動了半年以後,才慢慢感受到運動的樂趣,也才慢慢可以跟上老師的節奏,長期運動下來,全身肌肉都有鍛鍊到,現在我做任何身體活動都覺得很輕鬆,後來我才知道這對於連結光也有很大的幫助(肌肉的延展性和柔軟度對於接引高頻的光很有幫助)!
我一開始會想要靜心冥想,是因為多年前的某一天在書店翻到了一本書,裡面說了一些簡單的冥想方法,看了之後我內心就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也好想做這些事、有這些體驗。後來就開始了我漫長的自我摸索之路,我都是透過書中和網路上的知識去學習靜心、冥想和自我療癒的方法,並沒有特別追隨哪一位老師(有些老師的教導對我是很有用的,不過我不會把他們當作是偶像去崇拜)。除了一些療癒工具之外,我沒有特別上過什麼課,都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去摸索(包括後來連上高我、跟高我一起工作,也都是跟著書中的指示來操作),一直到現在,我的感覺依然是我內在的指南針。因為是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即使再忙碌,至少每個星期都會空出一大段時間去連結內在的神聖空間,因而逐漸養成了靜心、冥想、自我療癒以及跟自己的心對話的習慣,長久下來,這就變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坐幾個小時都不會覺得無聊,因為眼睛閉起來的世界很有趣,有很多事可以做,也可以用光來服務地球。
每天去連結自然界的能量也是我自然而然養成的習慣,因為我的身體很需要!尤其在我特別煩躁、情緒不穩的時候,去公園連結土地和樹木的能量總是帶給我很大的安定感,原本焦慮不安的小我也會頓時變得不那麼重要了…有時我也不會特別做什麼事,就是去看看樹木花草,感受大自然在季節變化之下所呈現的各種不同樣貌和風采,感受春夏秋冬的天氣變化,感受這個世界隨時都在改變而且充滿了樂趣!
日常生活的習慣就塑造了我們自身的能量品質,很多大事都是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我們很自然地去做那些有益我們身心靈的事情,自然而然就可以把我們身心靈的肌肉鍛鍊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