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歌聲中的戰士

那一天,聽你唱歌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你的人生當中一幕幕的經歷,都呈現為歌曲的背景。所有曾經的那些最不堪的時候、最不知所措的時候、最讓你受傷且心碎的時候,現在似乎都化成了你歌聲中的養分,神奇地孕育出你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所以每當你張開口唱歌的時候,你的心靈的震動是如此強烈,強烈到在場的每一個我們都隨著你的震動而起舞,那是心與心之間滾熱溫度的傳遞,我們聽到了你歌聲中唱出的生命的苦澀與哀傷,以及隨之而生的強大力量。我們聽到了你歌聲中唱出了痛苦的真正意義,沒有這些痛苦,你現在的歌聲也許就不會如此動人心弦,沒有經歷過這些磨難,你現在的歌聲也許就不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能夠撼動人心。你的眼眶泛著淚水,或許你又想到了一些過往,但是你依然控制著你的歌聲,不被那些情緒所左右。當一個成功的歌手除了要有動人的歌喉以外,也必須保有絕佳的控制力量,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力道的使用,控制聲音的大小和強弱高低,這收放之間都取決於控制的力量,沒有絕佳的控制就沒有絕對的自由。


你在歌聲中不吝表現你的脆弱,也不吝展示你的堅強。你的歌聲告訴我們,人生往往是由許許多多無數的脆弱與堅強時刻所組成,正如一首歌如果要唱得精彩,就必須交織著不同的強弱音符一樣。你唱出了我們內心的脆弱,也唱出了我們內在的韌性與堅強,你的歌總是緩緩低訴著:脆弱並不可恥,頓悟之後的堅強背後往往經歷過多場淚水的洗禮;人生當中的苦痛與快樂都不是絕對的,痛苦的意義有時在當下雖然是如此難以理解,但是我們必須相信,總有一天,每一顆淚水都有化成鑽石般領悟的可能。

聽你唱歌的時候,我的眼眶充滿著淚水,不只是因為想到了過往,而是想到了自己也跟你一樣,經歷過人生中許多平凡而且真實的時候,曾經有過的喜怒哀樂、歡笑和淚水,交織成我自己人生的一幅畫,也許不夠絢爛奪目,但卻是我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在你唱歌的某個瞬間,我甚至感覺到你的靈魂觸碰到我的,原來靈魂之間透過歌聲的共振是一種這麼奇妙的感覺!

你歌聲中的力量,唱出了你靈魂的蛻變。你在歌聲中告訴我們,人不可能永遠都不成長,而成長的推力往往是痛苦與挫折。在你的人生經歷了這麼多的高低起伏之後,你依然能夠站在舞台上用著絕佳的控制力量,在歌聲中揮灑著你生命中曾有過的痛苦掙扎,偶而帶著哽咽,但你依然勇敢唱出所有曾經走過的悲歡離合。此刻,你是最勇敢的戰士!站在舞台上全身閃耀著光,台下所有觀眾都為你鼓掌喝采,因為你唱出了我們靈魂當中曾經攜帶的黑暗與光芒、軟弱與堅強、絕望與希望,在那些天堂與地獄之間只有一線之隔的時刻,我們都曾經跟你一樣失落、無助而徬徨,而你用你的歌聲提醒了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戰士,不論在多麼黑暗的時刻,不論墜入多麼絕望的深淵,我們都為了點燃那一點點的光亮而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