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紅色小孩




你是一個紅色小孩,喜怒哀樂都是那麼地自然,你總是熱情地拉著別人的手,渴望探索這個世界的所有秘密,以滿足你內在的所有好奇心。


你總是渴望跟人連結,渴望分享你心中的所有想法與感受,但是你也很容易被人影響,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和行為而感到受傷,愛哭愛笑的你有時真的很像是個 Drama Queen,但是你內在的純真與美麗卻絲毫不曾減少。

你很害怕孤獨,所以你總是想要跟人接觸,不停地跟人訴說你生活中發生的所有大小細節。或許是因為你渴望安全感,渴望永遠都有人牽著你的手,只要有人牽著你的手,你就可以安心地享受你的自由及探索這個世界。你很有同情心,也擁有一顆易感的心,在你身邊總是不覺得無聊,因為你眼中所見的世界是如此新奇。

你跑向我的時候,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像個小太陽一樣,有時你也會帶著一些淚水,就像天空佈滿了烏雲一樣。不管是那一種表情,都是如此的真實,絲毫沒有掩飾,因為它們是如此地真,所以也是如此地美。

紅色小孩,有時我很羨慕你,因為你的一切都是如此自然,任何事都不需要隱藏,說什麼話都不需要害怕,你的心事總是寫在臉上,要讓你快樂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情!

紅色小孩,你是我的寶貝,我每每注視你的時候總是帶著驚奇,我在你身上總是看到生命的奧秘,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我滋養了你就等於滋養了我自己,我愛你就等於愛我自己。我曾經也是個紅色小孩,只是後來我的內在開始變得曲折、隱晦,我開始學會隱藏許多事情,我開始壓抑許多感覺,後來我逐漸跟自己變得有些陌生。

紅色小孩,是你提醒著我生命中最純粹的美好,所有簡單、真實的東西,也是最美的東西。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起起落落,哭哭笑笑,吵吵鬧鬧,都是真實的人生,我必須學會住在這樣的真實人生裡面真正去體會,並懂得去挖掘藏在這樣真實人生裡面的所有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