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愛」的修行,是最重要的修行

在我們的揚升過程中,最重要也是最難的功課無非是透過日常生活的修行來逐漸提高自己的振動頻率,轉化自己的意識,這需要持續下功夫並且對自己內在升起的情緒和起心動念有更高的覺察能力。

對我而言,「愛」的修行是最重要的修行,唯有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對自己的「小我」和「內在小孩」深刻的理解、包容心與無條件的愛,才能夠讓自己成為愛的振動頻率的承載者,與自己內在的神性之愛合而為一。

以下分享我多年前發生的關於「無條件的愛」的體悟。
那時候我閱讀了很多靈性書籍,雖然吸收了很多知識,但內在一直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空虛感覺,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直到有一天無意中看到某段影片,我突然頓悟到,我需要去真正感受愛,感受什麼是無條件的愛,根據那段影片,最簡單的練習就是對自己說「我愛你」。當天我做了一次很激烈的合一練習,我覺得我在那次之後心輪被徹底打開了,也跟宇宙和解了。
那天,我把雙手放在心輪上(左手在上),用我的心開始跟我認識的每個人說「我愛你」,對那些原本就已經愛的人會十分輕鬆不費力,愛的能量也能夠自然地流動,重點是那些讓自己有很多負面情緒的人,對那些人說「我愛你」會比較困難,但要繼續說,直到我們的心告訴我們是哪些情緒卡住為止,也許是我們長久以來對他們的埋怨或怨恨,也許是我們對他們的不理解,也許是我們打從心底看輕他們,不想跟他們一樣.....我們的心有非常高的智慧,「我愛你」這三個字就像是雷射探針一樣,可以刺穿那些表面的情緒,讓我們看見事情的核心與本質...那時我看到了我本來以為一直在給我惹麻煩的某個人,其實內在住著一個智慧長者,他其實是來幫助我增長智慧的;還有一個我看不順眼的人,其實是我自己對他有一些輕視的感覺,那是我對無價值感的恐懼…我在做這個練習時釋放了非常多卡住的情緒,大多是我對一些人的偏見或是未解決的負面情緒…我從來不知道「我愛你」這三個字有這麼大的威力!到了最後,當我可以打從心底對所有人說「我愛你」之後,我也跟老天爺說了,然後我的心浮現了我曾經怨恨或埋怨上天不公平的所有事情(我在年少的時候的種種事情)…然後老天爺給了我那些事情的答案…最後我在熱淚盈眶中跟宇宙和解了…
我當天花了兩個多小時完成這個練習,練習完後,我覺得我的心輪被徹底打開了,當天後來走在路上時,我的心輪的愛滿溢到想跟路上的每個人說「我愛你」,就是這麼神奇!也許當我們將卡在心裡的那些阻礙我們去感受無條件的愛的東西都清理後,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敞開心去真實面對自己,就是最偉大的修行!
心輪敞開後當然還是有七情六慾及各種負面情緒,只是那些都比較可以被快速釋放而不會成為心結。我第一次進入阿卡西紀錄時,被光的世界的存有們灌入我心輪的排山倒海的愛給震撼到…只能熱淚盈眶…朋友問我那是什麼感覺,我只能用有限的言語說,就像那是你真正的親人與歸屬,無論你做什麼,都能被理解和包容,都能被愛。我們都同樣來自那個地方。
我想再補充一下日常愛自己的練習。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情感帳戶,也可以說是愛的帳戶,有的人很輕鬆就可以從身邊的人得到愛,自己也可以輕輕鬆鬆讓心中的愛流動,這些人可以說是天生富有的。但有些人沒這麼幸運,他們的帳戶天生就是負餘額,從小就無法獲得身邊的人的愛,他們也在成長過程中逐漸養成一種自己不值得愛的信念,容易在關係中耗損自己只為了換取對方的愛或用扭曲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管天生條件如何,我們都可以透過日常練習,不斷地在自己的愛的帳戶中儲蓄愛的資本。以下對我而言是很實用的愛的練習:
1. 無論心中升起什麼,去愛就對了(whatever arises, love that)—不管自己有什麼樣的負面情緒,都明白自己內在有個需要關愛的小孩渴望我們的愛,渴望我們與他連結,而不是嚴厲地指責他的不是,評判他只會讓我們離他越來越遠。
2. 每天練習對自己說「我愛你」—每天睡前讚美自己三件事並感謝那些值得感謝的人事物。不要小看這些小小的儲蓄,這都是一點一滴在我們的愛的帳戶中增添資本。即便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也許沒給地球帶來什麼負面能量也算是小小的成就。這樣日積月累,當我們有一天需要大量提領帳戶時,才不會發現帳戶早就是赤字了。
3. 當情緒大到無法負荷的時候,就是療癒自己的最佳時機—此時,可以安靜地坐下來,一樣把雙手放在胸口(左手在上)去感受自己內在的所有感受,不要有任何批評,讓內在小孩說他想說的任何話,表達他的所有情緒和感受,讓他盡情哭鬧,但同時,注意到自己內在有一個更高的意識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當這個小孩的情緒都釋放完之後,讓這個意識成為一個最偉大的母親,擁抱這個小孩,理解他所受的苦和傷痛,跟他說沒關係,我都知道,一切都過了,不管怎麼樣,我都無條件愛你,如此這般,就能為自己帶來最大的療癒。
想要了解更多愛的練習的人可以去看《愛是圓滿的開始》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我開始接觸愛的練習時所看到的影片中的老師。希望大家都能變成一個富有的人,擁有資本雄厚的愛的帳戶,每天都有豐沛的愛自然地流動,同時也可以敞開心接受他人和宇宙對我們的愛與恩典,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們都是愛的存在體,都值得愛與被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