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認識思維顯化的規則

以下內容來自《黎明行者》一書

**********************************

請停止活在未來或活在過去,永遠要活在此刻。
告訴你自己:「我想要什麼?我想要使我個人的演化加速;我希望大靈 (Spirit) 協助我開發更強大的能力;我希望我的身體自行回春;我希望有煥發健康的光采;我很樂意放棄難關,這樣我才能成為人類活生生的榜樣。」這種思路──從你們的存有發出命令,清楚召喚你們想要什麽──能使你們身上的一切加速。


請留意自己的模式。如果你發現自己否認「經驗裡有一部分是自己造成的」,不願意承認自己是自作自受時,只要正視它,並告訴自己:「很有趣不是嗎?我一向如此;只要不喜歡,我就不想承認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會責怪他人。讓我看看我還會這樣下去多久,讓我提出解方以培養不同的行為模式。」
不要輕易評判自己。請開始對自己說:「我會接受與我有牽連的一切責任,我會接受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責任。如果我不喜歡發生的事,我會開始詢問自己為何要創造出我不喜歡的事情來;也許是為了讓我自己注意到某件事,以便我去改變這種自己看不出來、但實在行不通的作法。」
請永遠表現得好像你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有一個無懈可擊的目標在,表現得好像你們的至善與最佳機會都需要你們去處理自己所捲入的每一個事件;請永遠以那種方式行事。
如果你們走在街上,遇到有人說:「我的槍正抵著你的背,交出皮夾。」請表現得好像這是一個協助你們達到最高成長的機會。你們永遠也不知道,一旦開始以這種方式行事,你們最後會得到什麼結果。當你們表現得好像那回事,就不是帶著已知、帶著期望行事,這是一種態度。如果你們都能秉持這種態度,表現得好像每件事都是刻意要來促進你們的成長與覺知,那麼或許你們轉過身,會發現那個拿槍抵著你們背的人,正是自我的對應或一部分。你們或許能治癒某些事;你們或許能獲得機會,去做某個你們所害怕的事。
不要害怕自己的造物,要信任你們的造物,相信其中必定有某種收穫。不要將你的戲劇統統掃到地毯下,彷彿它們是老舊恐怖的髒東西,你不想再看到它們。請解決這些戲劇:停止在其中一再循環並迷失。然而也要了解,你和母親、兄弟、姊妹、愛人之間的戲劇,或許在二十年後會成為你達到全新領悟的機緣。因此,請讓這些生命劇場成為你們的一份檔案,盡力去完成它們、解決它們、創造和平、接納自己在其中的角色,然後讓它們透過意識回頭給你們一些教誨,成為自我可持續使用的經驗寶藏,而非你想擺脫的麻煩。
情緒與這些事有關,要記得,情緒能帶你們進入其他活動場域。
連無辜受害的實相都是由自身所創造
你們相信自己確實在某些領域創造了實相,但在其他領域卻無能為力嗎?你們想爭辯說,你無力掌控某些生活領域嗎?你是否放棄了自己的天生稟賦,就因為社會說你不能擁有?你們會發現,事件並不是憑空發生的。
尊重他人的劇碼與問題
有些人相信是自己一手創造了自己的實相,但卻不相信其他人的實相是他們自己創造的──尤其是厄運連連的小嬰兒或被虐待的孩童。很多人很難接受這個概念,那就是看似無辜的孩童或飢民也是其自身實相的創造者。每當你們相信「受害者情節」,就會將人無能為力的念頭傳送給他人,也給自己帶來了這種可能性。你們必須學習尊重他人的劇碼與課題,要明白,報紙不會告訴你們捲入某個特定腳本的人有哪些改變的潛力,因為報紙不是以那種方式在報導新聞,你們不了解各事件底下的共時性:
「媒體僅揭露所謂事實的外表,卻忽略了伴隨著人類劇場與課題而來的情緒,如何形成了豐富的意義河床。」
在某人看似是受害者的劇碼中,捲入的人通常與自己真正的感受脫節,無法將自己的感受與想法連起來:受害者吸引受害者;贏家吸引贏家。因此,在面對人們看似為無助受害者的報紙新聞或世界事件時,請向創造其實相的人致意,以表達對他們和自己的尊重。那可能不是你們必須學習的實相,也可能不是你們需要參與的事,但你們必須了解,其他人必須經歷不同密度的場域,才能將自己帶向光;有的時候,至高無上的開悟就出現在最慘烈的災難、最水深火熱的困境中。
淡然的向人生點餐
你們去餐廳點餐時,廚師會料理菜餚,侍者再端來給你們。然而,你們是點餐的人,不是料理的人,雖然廚師或靈性能量以某種方式為你們料理,但選擇要將菜端上來的人,仍是你們。若不是你們走進餐廳點了菜,它不會出現在你們面前,所以你們要為它負責、付出代價。人生亦如是;人生就如在賢廳點菜,你們要學習如何向人生點餐,然後相信一旦點了,餐點終究會端到你們面前來。你們走進餐廳時不會事事操心,也不會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點餐。好吧,有時你確實會,有時你會說:「呃,我吃不起這道菜,它要價四百五十元,我只能點二百元以下的餐點(已換算成台幣的價錢)。」
你們在餐廳的舉動完美顯示了你們對人生的舉動,這是不可思議但必須了解的教誨。當你們走進餐廳時,是會直接點菜說「我要這個」,然後相信菜會端來給你,還是擔心餐廳會把事情搞砸呢?點好菜後,你會跟著侍者走進廚房說:「噢,他們的生菜可能不對,他們可能不會把洋蔥煎炒得剛剛好,也不會有我想要的那種蘑菇。」不會。你會相信那道菜會以你想要的方式料理好,端到你面前,所以你不會掛心。菜端上來之後,你會說「謝謝」。如果似乎少了些什麼,你會請侍者拿來你要的東西,然後繼續用餐。
請看看你們在餐廳點餐時的那種天賜的淡然,你對人生也是如此點餐。請釐清自己想要什麼,提出要求,然後就別再掛心了。不要時時召喚大靈來詢問祂們是否收到了你的訂單,或者請祂建議如何點餐;你已經點好了餐,請相信它終究會端上來。
你們是自身思維的結果。如果你們在地球上什麼也沒學到,那至少會學到,這就是這個實相的法則,也是許多其他實相的法則。思維創造經驗。何不給自己一份禮物,開始想像自我擁有著出色、輝煌、令人振奮的能力,將自我從必須獲得社會贊同的需求中解放出來呢?請認可自我的正當性。對有些人而言,做到這點很難,但如果沒有培養出認可自我的習慣,你們要如何給予自己正當性?
******************

圖片來自 pinterest, Monica Mitch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