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男性如何自我療癒

以下資料閱讀自地球之心的水晶資料庫

男性的療癒會比女性困難,因為男性不習慣展露自己的脆弱或是向別人訴苦,他們習慣自己去消化很多沈重的情緒,覺得表達自己的脆弱是弱者的行為,這導致他們很容易陷入孤立的狀態,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們。
男性如果要開始自我療癒的話,必須願意說出自己心裡的痛苦,很多痛苦的情緒在他們心裡糾結,影響了他們跟人之間的關係,也阻礙他們跟人有更深入的交流。願意說出自己心裡的苦是第一步,當他們願意表達自己心裡的那些沈重的情緒和感受的時候,他們才可以開始獲得一些幫助。
接下來就要開始清理過去的創傷了,男性在成長過程中跟女性一樣,會因為周遭環境的不當對待而累積了很多創傷,很多是來自家人和照顧者的不當對待,他們可能要去面對成長過程中一直在影響他們的那些創傷,創傷的記憶會留在身體細胞裡,沒辦法不去理會或忽視,如果刻意逃避那些創傷,創傷就會在潛意識影響他們,甚至破壞他們的生活或是他們所建構的秩序。一個人越是想要逃離過去的創傷,越是會被創傷的能量所影響;所以,勇於面對自己的創傷是最重要的事。當一個人開始療癒過去的創傷時,他就是在修復自己的靈魂,讓靈魂慢慢回到完整的狀態。
男性在療癒自己的創傷之後,就要開始活出自己靈魂原有的力量,這個時候,他們就比較不會有潛意識的情緒創傷在干擾他們,也比較可以感受到自己靈魂原有的力量。通常男性一定要連結到自己內在的陽性力量,他們才會感覺自己的人生是有意義和價值的,可以施展他們靈魂的力量,並且用他們的陽性力量來保護及服務身邊的人,這會帶給他們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男性要踏上自我療癒之路可能會比較艱辛一點,因為他們必須要連結到他們不擅長使用的陰性能量,也就是愛和療癒的能量,只要可以連結到他們內在的陰性能量,他們就比較容易開始自我療癒;男性必須要克服他們心裡的那個關卡,也就是願意揭露自己的創傷和脆弱,這樣他們才有辦法獲得療癒。
**************************************************
「孤立會培養出無望和控制欲強的男人。它會孕育出情感脆弱的男人,他們試圖透過控制女人、孩子、員工、朋友和家人來維持親近的假象,最終導致他們更沒有能力與人建立深入的連結和關係。孤立會造就出精神破產的男人,他們無法與某種形式的『更高力量』建立連結,也無法從敬畏和驚奇相關的靈魂擴展體驗中獲益;這種體驗能讓男人的小我感到卑微,並將他與宇宙的奧祕聯繫在一起。沒有這一點,男人可能會深深地迷失在他的小我的頑固僵化中,像癮君子般不斷地渴望確定性的滿足。」
「我逐漸領悟到一個簡單的事實:迴避使你變得虛弱,承擔則增長你的力量。搞定困難的事,否則困難的事就會來搞定你。這是人生的真實鐵律。」
──以上兩段出自《男性內在療癒》一書
***很推薦這本書給男性以及想要幫助男性的女性看***


圖片來自 Pinter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