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興趣與使命

我一直是個興趣廣泛的人,多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曾拜師學習紫微斗數和八字,那時還不懂什麼身心靈,只覺得每個人的命運都好神秘...我很喜歡八字老師的比喻:每個人的「命」就像是一輛車,每個人的車的檔次不同,也可能有各種不同配備,有的人的車天生就很高檔,有的人的車很陽春,每個人天生的「命」就是不一樣,而我們的「運」就像是這輛車會開上什麼樣的道路,有的人開的是賓士車,但一生走的都是顛簸不平的道路,有的人的車配備很差,但是一生走的卻都是平順的大道,所以「命」和「運」搭配起來真的很神秘!但後來我發現算命學裡的那種二元對立的好壞觀點沒辦法讓人擺脫宿命感以及對生命的無力感,加上我的技藝不精,後來我就逐漸放棄學習了。

之後有一陣子我迷上了攝影,我迷上了攝影機所捕捉到的瞬間的美,我特別喜歡拍攝人物與風景融合在一起的整體氛圍,但沈迷一陣子之後,就發現這個也不是我最想追求的,很多美是無法被攝影機捕捉到的,攝影機是有極限的,很多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是無法被捕捉的,只能停留在我們的記憶中。後來我又學了塔羅,有一陣子跟朋友到處擺攤算牌,開始想要以這個為業,覺得幫人解牌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可以透過牌卡窺見另一個人的靈魂與生命是很神聖的事!但是慢慢地,我又發現塔羅牌也是有限的,因為一副牌可以提供的訊息就是那麼多(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成為大師等級的人),而且心中想要知道的事,不見得算牌都可以得到答案,有時越是執著於想要得到某個結果,越是容易失望!所以後來我使用牌卡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
之後有一陣子我又開始研究占星,讀了很多占星書,我發現占星真是一個浩瀚的世界,我沉迷於各個占星家對於各個行星的解譯,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每一顆行星就像是一個小宇宙,而我們的靈魂是由很多不同行星 (小宇宙) 的能量交織組成的,占星世界所傳達的東西應該最符合我對於靈魂的想像了!但占星需要很有系統、很有邏輯地去學習,我這方面真的比較弱,我比較喜歡聽占星家說命盤裡的故事,以及他們從命盤裡面所悟出的大道理,所以過了一陣子我就發現我沒辦法成為占星師,我頂多就是個對占星有興趣的人。
後來無意中發現自己可以解讀阿卡西紀錄,但只是可以接收訊息又覺得好像有點不足,而且可以解讀阿卡西紀錄的人很多,好像也不差我這一個.....一直到後來我開始跟高我一起做療癒工作,幫星際種子召喚他們的靈魂、連結他們的高我之後,我才有那種「對!這就是我真正的使命」的感覺,我也有了一種捨我其誰的使命感。我這才真正理解到,興趣和使命是不太一樣的,興趣是可以割捨的而且可能會變來變去,但使命是完全不同的事!
因為有了這樣的使命感,所以做什麼都不會覺得辛苦,反而是樂在其中,我每天都很有興趣地看著宇宙把什麼樣的靈魂和任務帶到我面前;我領悟到宇宙很希望有人可以幫助這一群星際種子,所以提供了我很多資源來幫助他們,讓他們得以釋放靈魂創傷、找回自己原有的力量和天賦才能,並且可以使用這些天賦才能來服務地球和宇宙(有時我也會療癒到不是星際種子的人,但我發現大家的任務幾乎都是類似的:提升自己、服務地球)。
因為有了這樣的使命感,所以覺得自己每天做的每件小事都是有意義的,每天都會想要寫一些值得分享的事情,不論點閱數是多還是少。因為有了這樣的使命感,所以會想要持續精進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可以做更多事!因為有了這樣的使命感,所以覺得自己的人生之前走過的道路都是有意義的,很多時候,我們要做過很多『不是』的事情之後,才會知道什麼是『是』的事情!

圖片來自 Pinterest, elephant jour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