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較低層星光界的黑暗能量和煉獄

以下內容來自《光之手3:核心光療癒》一書

請注意,關鍵不在於她母親在照顧她方面是否稱職,她無意識做出的結論才是重點所在。在這裡療癒的要點不在於治療師或療癒師的意見,而是個案自身認定的事實,以及必須在治療師的支持下去面對和處理內在的問題。療癒師也提供了療癒能量並重建人體能量場,以幫助她解決課題。這些促成了更有效的康復,個案也能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放下她對無力照顧自己的自我批判以及認為自己「不值得」與「不好」的潛在感受。
星光形體與心理問題相關,這並非只是憑空想像。它們是一些真實的能量意識形體,會阻塞人體能量場、將負面生命模式維持在原位,並且干擾我們創造生活的創造性過程,它們是充滿分裂意識的世界。棲居其中的存在體都深深遺忘了他們的真我,他們深陷在極度負面的自我批判和個人痛苦之中。
在本章我會嘗試描述人體能量場第四層實相中更極端的二元能量意識層級,也就是較低層星光界。這些是極其負面的能量意識所屬的信念系統領域,充斥著極度的黑暗、劇烈的心理與肉體痛苦、酷刑、混亂、自我憎惡、自虐和迷失。宗教上稱這些較低星光界的信念系統領域為「地獄」或是「煉獄」。許多不同的宗教都教導說『上帝-神』將存在體們發配到地獄去承受每個人罪有應得的懲罰。創造並居住在較低層星光領域的存在體們都深深地遺忘了自身的整體性,他們與自身存在深處的良善天性失去了連結,因而處在極度痛苦之中。
巴德的人體能量場之所以黑暗是因自殺而陷入了極度的自我絕望與罪惡感之中。早在決定自殺之前,他就已痛苦不堪。我不清楚他絕望的原因,因為我並非他的療癒師,也沒有在那時以超感知力去讀取。但是他顯然太沉緬於絕望,導致他進行了自殺。後來就如同很多自殺的人一樣,他對這個決定感到深深的罪疚。因為在自殺後原有的問題不僅沒有遠離,還可能變得更糟。他一旦離開了肉體,將不再受到肉體的保護,因而對自己的負面感以及所作所為的絕望程度都得不到抑制和調節。
現在我明白了,他拚命地緊抓住我這根救命稻草是不想迷失在星光界。對自殺的人來說,迷失是很常見的。悲痛和內疚如此沉重,他們因此會陷入比生前更深的消沉裡。容易迷失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對星光界還不熟悉。可以用兩個角度來看待此事,從分裂的二元觀點看來,這個黑暗邪惡的靈體企圖殺死我,而另一種角度是,巴德在懸樑自盡後迷失於深不見底的黑暗中。而是誰呼喚了他呢?是我。
正如黑元所說,由黑暗去注視黑暗,看到的盡是黑暗。但若你處於光中,經由光明注視黑暗,你將看到它的本然。
這段經歷對我解讀星光界的超自然現象有著深遠的影響。這世上許多教導都相當的負面,比如會給「較低星光存在體」貼上「壞」或「邪惡」的標籤,並把他們送進諸如地獄等更底層的地方。坦白說,這真的是誤事。這些人存在體需要的是幫助,他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收到更多負面能量的投射或是被落井下石。這些生活在如此黑暗之地的存在體已處於深深的遺忘之中,他們就像我們自己內心的陰暗面一樣,都需要幫助。正如心理學家卡爾榮格所言「使我們開悟的並不是想像光明的形象,而是將覺知賦予黑暗。」深度遺忘是心靈上的深層分裂,即對現實世界作善與惡的劃分。


圖片來自 Pinterest, freepi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