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我的靈魂覺醒經歷

這一兩天閱讀地球水晶資料庫關於自己靈魂的紀錄,之前一直不確定我的靈魂覺醒期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的,結果讀到的資料是從多年前我的母親發生的那場嚴重車禍的時間開始算起,很巧的是,那時我也正式開始學習塔羅,開始了解看待這個世界的觀點不是只有一樓的觀點,而是有二樓以上的觀點。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用別人的塔羅牌算了關於母親車禍的賠償結果,那時抽到了兩張大牌:審判牌和女祭司,這也許象徵了我的靈魂的開始覺醒(只是當時的我還不明白)…我與母親的靈魂約定了用這場車禍來喚醒我的靈魂開始覺醒,水晶資料庫是這麼說的。

車禍發生時,母親的左腿和左肩都有嚴重的粉碎性骨折,手術完之後看似永無盡頭的復原之路讓我感到十分茫然,當時的我對於未來感到十分恐懼與不安,害怕自己的母親從此再也無法站起來了。那一兩年對我而言,經歷的是一場很關鍵的靈魂成長洗禮。母親長久以來一直是家裡的支柱,她倒下來以後我們的生活都要重新調整與適應;還有像她這樣從不願意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照顧她的個性,要變成一個生活大小事都要依賴別人的病人,對她而言也是一個巨大的折磨,更別說是開刀後所帶來的身心上的痛苦。我記得有一天看到她心情十分沮喪地坐在床上,默默地在掉眼淚....我從小到大幾乎都沒有看過她哭過,她從來都不是向命運低頭的人,即便遇到再艱難與困苦的事,也是靠她的雙手與意志力撐了過來。看到自己的母親承受了如此巨大的痛苦,我是非常哀傷且不捨的,然後她說了一句就像是在跟老天爺抗議的話:「為什麼我這一生沒有做什麼壞事,但是卻遇到這樣的事情?」這句話或許也是許多受苦的人心中對老天爺的大哉問:我什麼我會遭受這種懲罰?

母親車禍後在床上躺了半年,之後開始慢慢下床然後再經歷漫長的復健過程,像是個小孩慢慢重新學習走路,到後來終於逐漸恢復行走能力。後來回想起來,這段艱辛的過程可以說是老天爺賜予的一份用痛苦包裝起來的「禮物」,它讓我看到家人之間可以無私心地分工照顧母親並分擔彼此的責任;它讓我看到家中的母親除了是照顧者以外,也要學習如何當個被照顧者;它讓我看到一個人的脆弱是不可恥的,因為敢於脆弱才能接收到宇宙給予的豐沛的愛;它讓我學習如何從肉眼所見的世界,傾斜著頭去看那原本看不見的細線,慢慢打開自己的心靈之眼,去了解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以及與整個宇宙的關係。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出現像玻璃纖維一樣脆弱的轉變時刻。這些時刻在一瞬間掠過我們的生命,然後便粉碎了。當這些重要的時刻突然出現時,我們不一定看得出來。我們必須以傾斜的角度去看,才能看出它們的稍縱即逝和它們的美。我們會看到自己所愛的人、陌生人、動物、樹木、山和海的生命,交織成一個細密又延續不斷的生命網路,超越任何時空。』--《手術刀與靈魂》

那一年在學習塔羅牌之後,我確實像是審判牌所言那般開始被喚醒了,我開始體悟到物質世界的體驗不是一切,我開始慢慢從一樓爬上二樓、三樓、四樓,學習用更高的視野來了解這個世界,而不再只有二元對立的觀點:好與壞、善與惡、美與醜、成功與失敗、聰明與愚笨、健康與疾病、生與死。我慢慢體悟到,超越了二元的觀點,才能看見事情背後的真相。在一般算牌的案例中,審判牌出現的機率並不高,它代表著生命遇到了重大的轉折,天使吹著號角喚醒棺木裡的人,讓他們復活。老天爺有時會以看似暴力的方式強迫我們的生命轉彎,目的是要我們重新回到靈魂設定的軌道,尤其是當我們沉睡太久而遺忘了自己是誰的時候。因為我們不只是物質界的存在,也是靈性界的存在,靈魂覺醒意味著,開始同時行走於物質界和靈性界。

『同時行走於靈性與物質界是極大的樂事。當我們擴展兩個世界的體驗後,又將生活中其他面向納入其中,它會變得更為複雜,需要我們對自己有更多的清晰度。除非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晰,否則兩個世界的體驗將會伴隨大量投射與感知間的錯亂。這是因為體驗兩個世界會即刻挑戰我們最深層的問題。首先是我們的清晰度受到挑戰,接著是神志清醒度。當聽到、看到、感受到「另一邊」的人們時,我們會如何看待自己的神志清醒狀況呢?然後是我們的人際關係會受到挑戰,最終則是死亡的挑戰。

行走於兩個世界的任務在於重新定義出生、生命與死亡。對死亡的恐懼阻礙我們進入靈性世界。然而,若要活得完整,就必須將我們的靈性存在與物質存在整合。死亡是一次偉大的放手,死亡是一種偉大的臣服。整合的關鍵在於臣服那些防衛,並面對自我當中無法活在當下的那些部分。這意味著要經歷自我中的那些諸多部分的小規模死亡,這意味著臣服於活在生命當下的每一刻,這意味著在我們面對廣大外部世界的脆弱中,臣服於人類的處境。

行於兩個世界的路途是長遠而深刻的,需要多生多世才能走得充滿平靜、明晰、寧靜與智慧。這是一條榮耀之路、臣服之路,也是一條焚毀我們的某些最固執的信念和實相構造之路。在某種意義上,對於這條路不能掉以輕心,但是我們必須走得輕盈。要帶著優雅與榮耀行走在兩個世界。』--《光之手3:核心光療癒》

每個人的靈魂覺醒道路都不太一樣,我經歷的是一條過於漫長以至於我幾乎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踏上的道路…現在想想,在那些彷彿是命運與機會的各種時刻,也許都是靈魂精心的安排。這一路以來所經歷的孤獨與失落、恐懼與不安、憤怒與哀傷、荒涼與虛無,也許也都是靈魂精心安排的,目的是要透過這樣的體驗持續撞擊我的心靈,讓我的心靈日益成長茁壯。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迷Giardini di Mirò 這個樂團,我很喜歡他們的一首歌 "The Rise And Fall Of Academic Drifting" (https://youtu.be/UMQO8scZc3g?si=ABgz6BFQeOBUa3l3),因為他們音樂裡面的那種從荒涼、虛無生成的美,不斷敲擊著我的心靈,歌曲裡也有像是風聲一樣的音效,感覺很像是一個人孤獨地走在沙漠中,眼前一眼望去盡是一片荒涼。生命也許要經過那一大段荒蕪、虛無的路途之後,才能體悟到那裡面究竟蘊含著什麼樣的美,就像這首歌快到結尾由電吉他帶領的那段高潮一樣,生命不會只有結尾的高潮而自動略過前面的一大段荒涼旅程,總是必須一個人在沙漠中獨自行走,與荒涼和虛無對抗,進而和平相處之後,才會慢慢走到生命高潮的樂章,那時的美與體悟往往是如此真實,讓我們的心靈震動地想要落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