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不想長大的內在小孩

以下是療癒時會遇到的內在小孩案例

問:我想要了解自己不想要長大、不想要靠自己的部分
高我:因為你過於強迫自己不能依賴別人,所以這就是一種反作用力,當你過於強迫自己不能依賴別人的時候,你內在小孩的真正需求就會被隱藏起來,所以要經常去感受你內在小孩的需求。
可以用以下話語跟內在小孩溝通(雙手放在心輪)上:
親愛的內在小孩,我真的對你感到很抱歉,我一直忽略你的需求,我強迫你跟著我一起長大,我以為我們都不需要別人,我以為我們靠自己就行了,所以我忽略你的所有情感需求,我把自己變成一個鋼鐵人,也強迫你跟我一起變成鋼鐵人,我知道這對你造成很大的痛苦,這讓你更不想長大、更想要找人依靠,我越是強迫你,你的需求越是得不到滿足…我真的對你感到很抱歉,從今以後,我想要好好傾聽你的需求,當你想要依靠人的時候,我們就去找人依靠吧,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就不用假裝你很開心,當你想要大哭大笑的時候,你就大哭大笑吧,我知道我要慢慢找回我們之間的信任,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我也會盡量滿足你的需求。我希望可以跟著你一起過著越來越開心的生活,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這一段懺悔,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前進,你覺得好不好呢?

圖片來自 Pinterest,Patrizia Lic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