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如何轉化自己的低頻能量

以下分享我的個人經驗。

1. 允許。允許自己有低頻能量,無論是憤怒、悲傷等情緒還是沉重的信念或僵化的小我。例如,當感受到憤怒的情緒來臨時,可以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允許自己生氣」。這句話對我來說經常像是魔法一樣,當我允許自己有這些沉重情緒的時候,這些情緒往往就像雲一樣很快就飄走了。當我越是告訴自己不能生氣的時候,我的怒氣越是無法消散。當我們允許自己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並不代表我們要把這些情緒宣洩到別人身上,我們可以用健康的方式來釋放它們 (打枕頭、到戶外沒人的地方大吼大叫,或是用文字表達出來等等)。
2. 跟問題保持一點距離,做身體活動來轉化能量。有時我們會卡在問題裡面,我們越是想破頭,試圖釐清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越是會讓自己的能量處在緊縮的狀態,這時反而會限縮我們原有的內在空間,也更難連結到內在的智慧。當我們覺得自己能量卡住的時候,可以試著去做一些身體的活動,例如運動、散步、刷牙等;很多時候,當我們身體動起來之後,整個人的能量就會有一些轉變;當我們感覺自己的能量逐漸擴展時,內心的體悟或直覺就比較容易出現。
3. 當自己的內在小孩或小我的成熟父母。當我們感受到自己有一些沈重的情緒或低頻的意識時,可能是我們的內在小孩和小我在求救,他們可能因為過去的創傷或經歷而有了一些無法理解的事或限制性的信念,內在小孩的問題只能用「愛」來解決;當我們感受到內在小孩的沈重情緒時,可以把雙手放在心輪,去聆聽他的所有感受,我們的心會自動告訴我們很多事,我們需要傾聽內在小孩的所有感受,讓他可以逐漸釋放他的情緒,最後再連結神聖母親到心輪,給內在小孩無條件的愛與支持,我們也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全天下最偉大的父母,給內在小孩無條件的愛。當我們覺察到小我意識的時候,可以試著跟他溝通看看,理解他的付出與貢獻,並邀請他整合到靈魂裡,一起執行偉大的靈魂任務。內在小孩和小我都是我們靈魂的一部分,越是能整合他們,我們跟自己靈魂的連結就會越強。
4. 無條件愛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對我來說,以心為主的修行是最有效的,也就是說,無論自己內在升起了什麼,就去接納並且愛就對了。當我越是想要用頭腦分析自己哪裡出錯了,越是容易陷入「無法接納自己」的負面思考裡。無論我們內在升起了什麼,都可以這樣對自己說:「雖然我現在感受到XXX (沈重的情緒、低頻的意識),我還是無條件愛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也可以用更宏觀的觀點去轉化自己,像是:「我現在感受到的沈重能量,是全體人類的沈重能量的一部分,當我清理自己的時候,也是在幫全體人類做清理」。當我們用這些話語來轉化自己的時候,我們會感受到原本緊縮的能量慢慢變得擴展。
5. 觀察自己重複出現的模式。如果自己很容易因為特定的人事物而感到困擾,可能必須去觀察背後的原因,可能有一些沈重的信念需要轉化。我之前的文章寫過自己的一個例子。有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在週日晚上很容易感到煩躁,尤其是在做了一些無聊的娛樂活動之後,這種感覺特別容易出現。後來我慢慢覺察到這個情緒的背後有一種批判自己的感覺,而這個感覺是源自於我內在有一個信念:「我做的活動都必須有一定的價值和意義,不然我就是在浪費我的生命。」所以當我在週日晚上做了一些無聊的娛樂之後,我內在的警察就吹起哨子了:「我怎麼可以這樣浪費時間和生命呢?」覺察到自己有這樣的信念之後,就可以開始鬆綁它了。我持續地跟自己說:「我允許自己耍廢、做一些無聊的事,這是我放鬆的方式,即使它們毫無意義也沒關係。」覺察自己的情緒背後的信念需要很誠實地面對自己,如實地看到是什麼在限制自己之後,就可以準備鬆綁原有的信念,並用新的信念取而代之了。
6. 隨時觀察自己身體的能量是處在擴展還是緊縮的狀態。當我們處在緊縮狀態的時候,就比較難滋養自己及連結到自己內在的空間,所以當我們的能量緊縮時,要學會放鬆或是透過一些方法來擴展自己,像是深呼吸、聽音樂、去公園散步、幫自己按摩、做瑜伽伸展、使用香氛產品等。當我們的能量處在擴展狀態時,我們也更容易跟我們內在的較高意識連結,而不是任由緊張兮兮的小我來主導我們的生活。

以下內容來自《靈覺醒》一書
「擴展和收縮是宇宙的基本運作法則,因此,對身為宇宙一份子的你也同樣適用。你就和宇宙一樣,一直在擴展和收縮著。擴展和收縮這兩股力量,一直都在你的內在運作著。你和你的生命中,存在著一股我們稱之為「滋養生命」(life-enhancing)的擴展能量流,也存在著一股我們稱之為「削弱生命」(life-diminishing)的收縮能量流。」
「一直以來,你都在不知不覺中經歷擴展和收縮的狀態。舉例來說,感到害怕或焦慮,你的身體會出現什麼狀況?你的胃會縮成一塊,你的喉嚨會變緊,你的肌肉會繃起來,你的呼吸會變得短淺。這些身體上的情況,都是在反映發生在你的情緒體/靈性體的收縮狀態。相反的,感到開心、安全、受人喜愛,你的肌肉會放鬆,呼吸變得深長,全身都能鬆懈下來。」
「擴展的能量使人自由,帶來療癒;擴展的能量讓人得以前進,為你騰出空間,讓宇宙的禮物──愛、富足、智慧和創造力──流入你的生命。這是為什麼擴展是一種能滋養生命的振動方式,也是為什麼它能成為你進行轉化、重新校準和轉變時不可少的一股助力。收縮的能量恰恰相反。收縮的能量令人停滯,產生束縛;收縮的能量使人受苦,帶來屏障和阻礙,讓你無法接收到宇宙要給予你的。這是為什麼收縮是一種削弱生命的振動方式,也是為什麼它會使你難以成長。這麼看來,該選擇哪條路,應該很明顯了。為了療癒、敞開、自由及成長,為了消除眼前的阻礙、破除所有屏障,讓宇宙和神的恩典能流入我們的生命,為了體驗靈魂本就具有的擴展性,我們必須強化能滋養生命的能量流,同時減少會削弱生命的能量流。」
「當我們在內心創造出一個擴展的振動情境,卡在我們內部的舊能量就會自然開始鬆脫及消散。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假設你的孩子或你愛的人受了傷,當下發生的事故或傷痛,會使他們從內在激起一種恐懼、焦慮的收縮能量;此時,你會下意識地過去抱抱他們,或說些溫暖的慰語。這時的你,就是在用愛創造一個充滿擴展能量的情境。愛是宇宙間最具擴展性的力量。」
「靈魂轉化:從『試圖抗拒或移除某種情緒模式或不想要的能量狀態』到『創造出擴展的情境,讓這些能量在振動層次鬆脫及消解』,這個靈魂轉化的技巧可為我們帶來新的視野,讓我們看見轉化可以如何發生。與其跟情緒、固有模式及習慣硬碰硬,不如創造一個擴展的情境,讓緊抓著這些固有振動模式與結構的能量,可以開始重新校準。」


圖片來自 Pinterest, CrystalWi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