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身心靈工作者的金錢問題

最近我在臉書追蹤的一位國外的身心靈工作者(他經常在傳遞很實用且即時的通靈訊息,也有提供個人的靈魂解讀服務及經營水晶商店)突然在臉書貼文上公開向他的追蹤者/粉絲募款,他很坦然提到了他遇到的財務困境,所以在那一次的貼文中有提到他的財務缺口(我記得是幾千美元)。他的粉絲有好幾萬人,後來他也真的募到他需要的錢了,我相信他之所以能夠募到這筆錢是因為他長期下來累積的信用,願意贊助他的粉絲應該是感受到他很真誠地在服務身心靈這個社群,所以才會伸出援手。

他在最近的一則貼文中提到他目前面臨的人生困境:房子沒了,車子沒了,經營商店失敗,也可能要跟老婆分手了,所以他目前已經回到老家準備東山再起。即便是像他這樣有通靈能力的靈性工作者,在這個時候也不禁懷疑,為什麼宇宙要讓他有這樣的遭遇。他目前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務方案,想要透過一些定期的服務來獲得穩定的收入。真心希望他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多年前我也曾經追蹤一位身心靈工作者的部落格,他也是有通靈能力的人,我喜歡他寫的文章以及他分享的通靈訊息,這位女士讓我感覺是個充滿愛的人,他的文字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他也是突然有一天在部落格文章上面向大家募款,我記得他當時的財務缺口非常大;他提到,他是單親媽媽,幾年前帶著他的幾個小孩搬到新的地方開始他的靈性工作,他原本信心滿滿,覺得宇宙會照顧他的物質生活,他也付出許多心力來提供他的靈性服務,沒想到最後還是入不敷出,所以他才向大家求救。後來他就幾乎沒有發文了,也不知道最後怎麼樣了…
我也想到『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的作者 Drunvalo 在書中曾經提到,他在靈性道路的早期就一直有天使在旁邊指引他,他那時候跟他的太太搬到很偏僻的森林裡,他們賺的錢很少,不過他們的精神生活很豐富,每天都在玩樂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一次他們需要繳一大筆費用,但是他們身邊沒錢,他的老婆感到非常焦慮,也不免質疑他們目前這種生活方式是不是正確的。後來他的天使告訴他,會有人送上一筆錢給他,要他不要擔心,他非常相信天使說的話,但是他的老婆不太信。結果後來就在某天大半夜,多年前曾經欠他一大筆錢的人突然找到了他在森林裡的家,把那一筆錢奉還給他了(那個人還抱怨說,你家真難找啊!)
關於這些能夠接收訊息或者是跟天使/光的存有溝通的通靈人士,我其實不太知道「全然信任宇宙的安排」與「對自己的處境過於樂觀」之間的那一條線在哪裡。當我知道前兩位通靈人士遇到那麼大的財務危機的時候,我是感到很震驚的,因為他們的靈性生活看起來很活躍,所以我也以為他們的物質生活應該是豐盛的,而且我以為可以通靈的人應該可以跟自己的指導靈/高我/光的存有保持密切的聯繫,所以他們應該可以在發生那麼大的問題之前,就請求指導靈/高我/光的存有給予指引或協助,而不是等到問題變得那麼大條再來處理。我心中也有個疑問:自己的生活都面臨這麼大問題的通靈人士,我們可以信任他們給我們的通靈訊息嗎?如果通靈訊息可以幫我們解決問題的話,為什麼他們沒有辦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呢?當然我跟他們沒有實際的交流,也不了解他們人生究竟遇到了什麼事,這些只是我自己心中的疑惑。如果靈性生活沒有辦法落實到物質世界中,那其實是很虛空的,我們需要有基本的物質生活的安全感再來談靈性生活,這樣才比較不容易把靈性當作是逃避生命的手段。
我十年前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買了一間房子,那時候把所有的積蓄都用完了,所以開始付貸款的時候,經濟壓力非常大,每天都在想著省錢的方法,連買自助餐都要斤斤計較。那個時候,我發現我有很嚴重的生存焦慮和生存恐懼,每天都想著沒錢該怎麼辦,我覺得那應該是整個家族的課題。那時候每天都想要療癒自己的生存焦慮和生存恐懼,但是越是想要趕走這些沉重的情緒,它們越是如影隨形。在那段期間,許多最深層的恐懼不斷浮現,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維持在好的頻率,只能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做當下可以做的事情,而不要被恐懼的情緒淹沒,後來也慢慢走過了這段黑暗時期。
很多來做療癒的個案也都很想要投入身心靈工作,通常他們的高我都會建議他們給自己一段能量轉換期間,在從舊的能量轉換到新的能量的過程中,他們必須要跟自己的靈魂和高我建立更穩固的連結,才比較不容易被小我的恐懼所綑綁,所以他們必須要花更多時間在內在工作上,這段期間他們可能不太適合做太過耗損他們能量的工作,等到度過這段能量轉換期間之後,他們會跟自己的靈魂和高我有更穩固且順暢的連結,到時候就比較可以順利地投入身心靈工作了。我們從舊的能量轉換到新的能量需要時間,將我們的心靈能量投入在物質世界的創造也是需要時間的,高我不會建議我們放下物質生活的需求,只去做靈性工作,或者是每天只管靜心冥想就好了,畢竟我們的肉體是生活在3D物質世界中的。
我從2022年9月、10月開始跟高我一起做療癒工作,很幸運的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有本業(我是接案的自由譯者)而且這個工作很有彈性,所以我開始投入身心靈工作之後是輕鬆的,也很樂在其中,因為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只要專注於好好提供當下的療癒服務。一開始的時候,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很快就可以把身心靈工作當作全職工作,那時候高我跟我說,我在2023年下半年就會全職投入這個工作了,我還有點半信半疑。果然到了2023年下半年之後,我就完全不需要做原本的工作了。完全投入身心靈工作之後,我的生活變得更忙碌、更充實,也更有成就感和使命感。
靈性生活與物質生活之間是需要達成平衡的。有的人原本經濟壓力非常大,完全沒有時間專注在內在工作及照顧自己的身體,但是等到他賣了房子、卸下房貸的沉重壓力後,他的生活突然變得很輕鬆,也有很多時間滋養自己的身心靈,他內在原有的能力就慢慢找回來了。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奧秘,很多事情不見得只有一個答案,但卻值得我們用我們的生命好好去探索。我們是物質性的存在,也是靈性的存在,我們有物質的需求,也有靈性的需求。但願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照顧我們的物質需求和靈性需求,過著身心靈健康、愉快且充實的生活!


圖片來自Pinterest, Etsy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